[壯遊] 聖母峰基地營EBC-1 地震後,重回加德滿都



台北Taipei > 昆明Kunming > 加德滿都Kathmandu > 盧卡拉機場Lukla airport

既然決定要去就立馬開始準備,下了決定之後,
突然我所有的精神都來啦!比起平日大概有好多倍的動力吧;
為了趕在雨季之前上到雪線,我的機票是一個星期後,
如果整天都在下大雨,山路不只是難行,更有危險、風景也不美了,
在這一個星期中,我必須準備平常沒用到的登山裝備和攝影裝備,
這些又讓我奔波了好久,花了好幾萬,但為了上山這件事,
要完成主要目標,次要能夠紀錄自己的故事,大台相機換成了M43小台的,
不要背負太重去影響移動,也不要再去照顧高價的設備,
旅行應該是自由的
旅行應該是自由的
旅行應該是自由的
(很重要,講三次) 



但我還是背了這麼多,看來想法與實務還有一段距離;


關於花費比較大的部分,機票,skyscanner比了幾回,中國東方航空的兩段航線是最平價的,來回只要16000有找,然後那天早上就背了這兩包,大包18KG裝衣服和一個攝影硬箱,小包約8KG,
現在我家附近已經有機場捷運了,不用再進市區轉巴士,方便度再提升,看來大眾運輸還是城市最好的選擇,因為到處都是人,每個人都開車,交通更亂。



昆明長水國際機場

機場走一圈後,CP值最高的永豆

在白雲機場轉機,在官方網站訂票可以申請過境酒店,要另外提出申請,5個工作天;
剛到尼泊爾的時候,有在背包客棧論壇上認識的台灣人幫忙接機,後面這幾天,她給了我很多的幫助,是大功臣之一,也採訪她當時也在尼泊爾大地震的感受。

當地飲料 EVEREST啤酒

背包客旅店 朋友推薦的,新旅店CP值高

最多是中國客人,還有台灣人

等待飛行前繼續在坦米爾內亂逛回味一下

路上攤販幾乎都是印度人,被胡亂加價是高機率,特別是華人面孔


我的登山行程是向旅行社訂到LUKLA的機票+登山證(TIMS+permit),這個價格是固定的,然後還有可以揹負15kg的嚮導,嚮導的每日價格是25美金,旅行社建議上EBC路線至少要帶7萬盧比,在坦米爾入口處有一排提款機,最多可以一次提領35000盧比,手續費500盧比,每一台限額和手續費都不一樣。

提款機旁邊有保全人員,可以用簡單英文詢問

在出發當天的時間是非常早,付費請旅行社安排接送,早上司機將我送到國際機場航廈,等了許久不見嚮導蹤影,後來來了兩通電話,結果raj說他已經飛了,原來我等了一個鐘頭,嚮導和第一台飛機都出發了,原來國內機場在另外一個地方,因為在國際也完全看不見標示,來尼泊爾健行的人要特別注意這一點,我帶了兩瓶輕巧的氧氣瓶,一個插外面,一個在包裡,機場保全沒收了我的氧氣瓶,他說有危險,我跟他吵,最後他還是收了氣瓶,但包裡那瓶他忘了。

走進大廳後,找到GOMA的櫃台是兩個黝黑的尼泊爾地勤小姐,國內線的班機彈性很大,可以安排候補,大部分國內線航空,一個航線只有一台飛機,所以是每天第幾班飛這樣來安排,如果天氣不好就順延,各位旅人不要意外。

在巴士上等待上機的旅客,GOMA航空服務尼人評價好,但是技術問題也不少
國內線候機室
先是向東飛過加德滿都谷地,經過一大片平原

超小的飛機,槳就在旁邊很吵哦,會送棉花和糖果,很顛會暈

喜馬拉雅山脈


最後在盧卡拉機場終於見到我的嚮導,心裡擔心的部分頓時輕鬆許多,畢竟這是一趟難度剖高的夢想旅程;意外的他身形很迷你,很像華人,他叫Jackie,是東尼泊爾的Rai族,屬於藏緬系的支族,在季節裡可以透過Wenepal旅行社預訂他來做嚮導,建議是不要讓他當背太多東西,因為他身材太迷你,然後他英文蠻流利的,有口音,說一點點中文,不足以溝通順暢,但是比方說他討厭的印度人會偷偷用中文跟你說>o<。

補一張帥一點的Jacki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狀遊] 柬埔寨3 走進那人人驚艷的吳哥窟(一)

[狀遊] 柬埔寨1 最後一根稻草已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