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Everbliss Green行動太陽能板 喜馬拉雅山使用經驗分享


這趟旅行的主要電源來源,僅僅是靠我身上的一塊行動式的太陽能板,

一開始會找行動太陽能產品來攜帶,主要是我會在戶外健行很長的時間,

電源的補給會是一個問題,

上回在Annapurna路線上已經體會到了,喜馬拉雅山上大部分的電源也都是使用太陽能板,

但人只要多幾個的時候,就電壓不足以充,經常手機都充不滿,

再者,如果之後任何長時間的戶外行程,有一個備用電的來源,也是相當安心的。

台灣第一的行動太陽能品牌,現在外銷




我攜帶的設備有一台無反單眼、一台山寨GOPRO、兩支手機與兩顆尿袋,

還有一支三軸穩定器,在整整20天的行程裡面,我只有用過一次旅社的付費充電,

你沒看錯,EBC這條路線上的所有充電,都是要付錢的,

大概手機充滿一次200盧比,一般行動電源300盧比左右。



由於我是第一次使用太陽能產品,所以我到昆明轉機的時候就拿起來測試,

就這樣接著線放在窗邊

白色的部分是我的手機線,黑色是本體提供一個USB接頭

上圖的角度更近拍,果然有在充


確認可以使用,我就把它綁在我的包包上,邊走邊充電,


板子本身是軟的,可以稍微凹,正面板面防潑水,
附帶一個網袋,裝進網袋不影響充電效果。


到Somale的時候,太陽好大,趕緊的!

立起來面對太陽,旁邊是行動電源,我就這樣把它丟在屋外充電


網袋與LOGO


有收到光線的時候,正面紅燈會亮起,很好辨認
像這樣晴朗的天空,手機一整天都可以維持滿電的狀態,
唯一一次充電的狀況,因為連續幾天往河谷走,
所以在森林裡板子吃不太到陽光。

Everbliss Green行動太陽能板在昆布冰河使用中的樣子

Everbliss太陽能板與洛子峰特寫

從聖母峰基地營回到Lobuche後,戰鬥的痕跡

後記

太陽能板的受光的面積和轉換率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就我的經驗而言,面積若小於一張A4紙大小,
手機的續航力可能會有影響,
當時有很多中國製尿袋大小的太陽能行動電源,
但是看了轉換效率後,就謝謝不連絡了,
我僅能就使用經驗分享,
祝大家,過一個更環保的生活,謝謝各位。


他們的資訊在這
Everbliss Gr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狀遊] 柬埔寨3 走進那人人驚艷的吳哥窟(一)

[狀遊] 柬埔寨1 最後一根稻草已垮